灑落而下的陽光,照耀著白園裡的人、事、物.
坐在白園裡野餐的幾人露出歡樂的笑容,時不時中途還會出現鬧劇.
一旁的風精靈聚集在一處頗為陰暗的草叢角落玩耍著,但眾人沒怎麼理會,繼續著剛剛的鬧劇.

這是屬於白色種族的時代.

「嗯?」喵喵疑惑的看著旁邊突然出現的傳送陣,接著在兩抹熟悉的身影踏出傳送陣時她的笑臉上又更加的燦爛.「冰炎學長、夏碎學長,你們的任務結束啦?」
「嗯.」
「不過這次冰炎又炸毀了一個古蹟,惹得夏卡斯都快瘋了呢!」
「......」

瞪了自家那隻笑得一臉燦爛的腹黑弟控後,冰炎便隨便挑了個位子坐下,而夏碎也沒什麼反應,也是坐到了千冬歲的旁邊.

「對了,學長,既然今天大家都聚在一起了,那要不要邀其他人一起來野餐啊?」

看著冰炎和夏碎好不容易和他們一起野餐,喵喵心情很好的提出意見.結果也可想而知一定是全員通過,於是在眾人拿起手機邀請一大堆人後,他們又恢復的打打鬧鬧,而在他們打打鬧鬧的同時,被邀請過來的人也陸陸續續到達,白園也比剛才更加的熱鬧了起來.
一旁的風精靈仍聚集在一處頗為陰暗的草叢角落玩耍著,但眾人沒怎麼理會,繼續著剛剛才炒熱起來的氣氛.

「不良少年你給我放開那杯茶!誰說你可以隨便喝我哥的茶!!」
「本大爺想喝什麼就喝什麼需要經過你這個四眼田雞的同意嗎!不爽我們就來一較高下!」
「好啊你這隻蠢雞,反正我早就看你不爽很久了,今天我一定要把你這禍害大家的蠢雞除掉!」
「唉呦你們兩個不要在吵了啦!」
「......」

千冬歲和西瑞紛紛破界弓和獸爪,快要打起來的情況不禁讓喵喵和萊恩扶額了.

「......」
「......」

幾乎是以很和平的情況下面對對方,冰炎與褚冥玥這兩個每次必見一定就會槓上的兩人居然心平氣和的面對面喝茶,真不知道該說是奇蹟還是兩人早已把對方當成空氣看了.

「主人主人~小亭可以這裡的甜點吃掉嗎?」
「可以,但是要留一半給其他人喔!」
「喔~」

夏碎溫柔的對小亭說著,聽到夏碎的話,小亭也只是失落的嘟一下嘴便瞬間張開大嘴將一半的甜點全部掃完.

「辛西亞,這是你的茶,小心一點,有點燙喔.」
「然,謝謝你~」

接過然地來的熱茶,辛西亞笑得一臉開懷,兩人親暱的動作同時也散發出令在場眾人為之厭惡的閃光和粉紅泡泡.雖然眾人對這兩樣東西有非常的不滿,但對他們的行為卻也沒有特別加以阻止.


平和的氣氛飄落在眾人身邊,風精靈們仍聚集在一處頗為陰暗的草叢角落玩耍著,但眾人沒怎麼理會,和平的氣氛環繞在他們周圍.

這是屬於白色種族的時代.
這是屬於黑色種族踏出黑暗、沐浴於光明下的時代.

是啊,和平

這樣的和平

是在褚冥漾離開世界後才出現的.

他們當初見證了褚冥漾舉槍自殺.

然後在他們都還沒反應過來時,褚冥漾倒下的屍體便突然化作黑色的散塵,消逝.

其實,在褚冥漾倒下那一刻,他 們很想承認──

他們在看到褚冥漾的屍體化為散塵的那刻,居然感到一陣輕鬆.

算了,反正他們老早就想離開那個人的身邊了,這樣的結局也不錯.

「嗯?這是什麼東西啊?」突然發現白園的一角很不對勁,喵喵看著從白園的小土丘中露出一角的白色球體說出疑問,在眾人也隨之聚集的視線下,喵喵親手將球體從小土堆中挖出來. 輕輕將球體周圍的泥土拍掉,在喵喵手中的東西漸漸展露在他們眼前.

那是一個白色的影像球,但不知道是因為什麼原因,影像球的周圍出現了一些像是被水流過的痕跡,縱使水氣已不在,但上面的水痕卻是騙不了人的.

帶著疑惑的心情,喵喵點開影像球的啟動開關並置於地上.看著影像球的螢幕由黑白的雜訊慢慢轉為清晰,影像中原本紀錄著的人影也清晰了起來.
但在他們認真地注視下,影像中原本模糊不清的身影卻帶給了他們震撼.

同樣的風之白園、一如往常的風景.
但站立在白園中間的人,卻是
早在之前,便在他們面前舉槍自殺的褚冥漾.

『嗯......這附近,應該沒有人了吧?』句尾處帶著不確定,臉上留有稚氣的褚冥漾表面雖然對著鏡頭微笑,但眼中些許的不安卻沒被鏡頭漏掉.緊張地環顧四周確定沒有人之後,他這才放心般的嘆了一口氣.隨手將鏡頭轉向較為陰暗的草叢角落,褚冥漾在過程中雖沒有講什麼,但在他緩慢地往草叢角落坐下時,顯得僵硬的動作和一身的憂鬱卻讓人看出了點不尋常.
『最近,大家都很忙呢.學長和夏碎學長要出三個月的雙人任務、千冬歲和萊恩也是要忙一大堆公會發派下來的SS級任務、喵喵要忙醫療班最近突然增加的事情、姊、然和辛西亞他們也要忙和公會交涉的事情.最近大家都好忙,能見到他們的時間都變少了,有點孤單呢.』褚冥漾有些失落的說著,嘴角也泛起了一絲苦笑.

風之精靈環繞著褚冥漾,有的風之精靈拉扯著他的袖子或墨色髮絲、有的趴在他的頭上或大腿上、但更多的卻是環成一圈抱住褚冥漾,似乎是想向他表達他們會陪伴著他.

『呵呵,你們再擔心我嗎?』感覺到風之精靈顯得貼心的舉動,褚冥漾笑的溫柔,輕撫著風之精靈,褚冥漾雖然努力讓自己露出微笑,但臉上的表情卻仍帶著一絲苦澀.『謝謝你們,我沒有事的,別擔心.』
『不過,真希望有空可以看到學長他們,畢竟我們都好久沒有見面了.』褚冥漾笑著說,話中帶著的期盼滿滿的,像是快要溢出的思念般.

影像突然停頓了一下,或許是因為本身過於老舊的關係而需要進行自動開機,影像球自動關機後便又慢慢的自動開啟了起來,而眾人也在這個空檔沉入了各自的情緒中.

的確,他們那時都用任務或有事情的理由推拒了很多與褚冥漾相關的邀約.
可惜那時他不知道的是,其實冰炎他們那段日子並不是很忙.說白了,他們那對時間並沒有什麼事需要忙,有任務、或是有事要辦不能與他見面什麼的,其實只是藉口罷了.
只是一個逃避他的藉口罷了.
在鬼王戰役後,大家都漸漸開始疏離了褚冥漾.
有的是因為他是妖師而害怕了起來、有的只是單純地想要離開他、但更多的,卻是厭煩.

他們開始厭煩了褚冥漾.

所以,為了不要讓自己看到、遇到,他們紛紛開始用任務或者暴增的事情來當作藉口避開他,目的就是為了不要見褚冥漾.
說來可悲,褚冥漾在死前都不知道他們其實已經在疏離他了.

眾人沉默的想著,接著影像再次跑動,眾人又重新將視線投入影像中.連接剛剛的接續,褚冥漾此時雖然微笑著,但眼中卻不知為何出現了一抹苦澀.

『不過,其實我......應該也是知道的.』褚冥漾的笑顯得苦澀,平靜地閉上眼,褚冥漾接下來的話卻驚動了正在觀看影像的眾人.


『我其實知道的,學長他們在躲我.』


驚訝的看著影像中的褚冥漾,眾人一個個瞪大了雙眼,彷彿是不敢相信般.
畢竟,褚冥漾怎麼可能會知道他們正在疏離他們的事實呢?
如果他知道,那為什麼,他還是有如笨蛋一般苦苦等待他們呢?


『其實我一直感覺的到,從鬼王大戰後,大家就漸漸開始疏離我了.他們應該都以為我不知道吧?但其實我知道的、我一直都知道的,任務或事情,其實只是疏離我的藉口罷了.』垂下眼眸,褚冥漾眼中的情緒被垂下的墨髮遮住,但隱隱滑落的水痕卻無法遮掩他此時的情緒.
『的確,我一直、一直都知道,大家開始討厭我了.有的是因為我是妖師,有的是因為我身上的力量,但是只有最後這項,我從很久以前,就深刻的體會了.』脆弱、易碎的破碎嗓音帶著痛楚,漸漸染濕土壤的透明液體止不住地從褚冥漾一直被墨髮蓋住的眼角中流出.

『大家......都已經對我感到...厭煩了吧......』顫抖的嗓音述說著事實,眾人睜大了眼睛,完全不敢相信褚冥漾說出了這個他們一直以為他不知道的事實.

但為什麼?
明明知道了這個事實,為什麼他卻還是傻傻地在原地等著他們?
明明知道了,為什麼他還是做出了這種像笨蛋般的行為,為什麼?

不解,他們並不了解褚冥漾的用意何在.
或許,就是因為知道事實,所以之後他才會做出「背叛」的事情.
但,若是這樣的話,那就只剩一件事顯得極為不合理了.

為什麼,他還是像個笨蛋般,帶著微笑待在風之白園等待著他們?

『的確,公會似乎也發現了學長他們開始疏離我的事情,開始對我的暗殺也漸漸明顯了起來.不只任務中常常差點死掉,明明在學校或宿舍裡我卻常常遇到要暗殺我的人.或許,這個既定的事實,我已經沒有辦法否認了吧?』重新抬起頭,映入鏡頭的,是褚冥漾帶著淚的臉龐,直入到他眼底的悲傷雖然充斥在他那墨黑的雙眼哩,但奇怪的是,褚冥漾此時,卻漸漸展露的笑容.

明明流著淚,現在卻在笑著,這極為詭異的情形卻出現在褚冥漾身上.

『雖然...我已經......知道學長他們不可能再回到我身邊了.但是...但是......』顫抖的聲音斷斷續續地從他的喉中發出,明明眼中的淚氾濫的比剛才更厲害,但褚冥漾展露的微笑卻也越加明顯.顫抖的話斷在尾處,然後重新接上了他的聲音.

 

『但是......我還是...希望,他們能回來......回到這個我們最初相識的原點......』

 

手臂遮住雙眼,豆滴般的眼淚順著臉龐染濕衣襟、滲入土中,待在褚冥漾身邊的風之精靈們慌張地飛來飛去,他們用小手接住褚冥漾那滴入土地中的眼淚,卻在接住的那刻只能任淚滴從手掌中滲出,滴落土地.

『是他們...讓我感受到了溫暖......是他們...讓我能擁有對人們的信任......是他們...讓我能夠在痛苦中依靠他們......但是,最重要的......』褚冥漾破碎的語句帶著淚滴滴入土地,但即使這樣,他的話中,沒有怨恨.


『是他們,讓我曾經能夠擁有這一切......』


移開遮掩著雙眼的手臂,在鏡頭前,褚冥漾綻放出帶著淚痕的,燦爛的笑.

 

『不去恨、不要恨、不想恨......
這是我所希望的.
我不希望,自己將曾經擁有的一切毀掉.
那些,都是我曾深愛的一切.』

『不管是快樂的、高興的、悲傷的、痛苦的......
至少那都是我所擁有的、曾能擁有的一切.
是他們,讓我擁有這一切的.
是他們,賜予了我一切.
所以,我感謝他們.』


光灑落至褚冥漾帶淚的笑容,剎那間,他的身邊產生光明.

 

『所以,我希望他們,能平平安安的、快樂的度過每一天的生活,即使沒有了褚冥漾.』空氣產生了震動,震撼了眾人.

因為,真正震動的並不是影像中的場景.
而是,他們的身邊.

影像球中的言靈,從頭開始就沒有發動過
而是一直蘊藏在影像球中,等待著人們將它開啟.

『為什麼......我還是...那麼傻呢?還是一直待在原地,等著他們,明明...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了......』褚冥漾帶著笑容的嘴角泛起苦澀,閉上眼,淚持續從他的臉龐流過.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茫茫的重複著同一句話,褚冥漾緩慢的張開眼,似乎準備好了什麼.
『但不知道也好.』往前踏出一步,褚冥漾露出了滿足的微笑.

 

『所以,就讓我,踏向最後的終末吧.』

 

隨著空氣劇烈的震動,影像在一個震動後便返回了一片黑白.
但在那之前,一片湛藍的天空,取代褚冥漾最後

那笑的燦爛的笑容.

愣愣地從剛剛的影像中回神,眾人下意識的,全部都看向了風之精靈聚集玩耍的陰暗草叢角落.
風之精靈們聚集在一處頗為陰暗的草叢角落玩耍著,這次,眾人終於注意到了他們.

那裡,曾是褚冥漾最喜歡待著的地方.


無力的悲鳴在白園傳開,

但,那又能述說什麼?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廢言:

不知道。各位看到這篇有何想法

親手抹煞、親自離開、親手拋棄

我們常常做出這些事,如果請你們自己想想,我相信你們也做過

親手拋棄的,是不會回來的,即使在怎麼後悔也一樣

這裡面的漾漾,算是特例中的特例

既便被拋棄,即使自己深知這一點,他還是站在原地,等著其他人回頭一望

不是為了回眸一望的喜悅或慶幸,他只是在園地等著,若回頭的人,身邊有需要,他就會回去,包容那人的一切

希望身邊的人能幸福,因此犧牲自己

不要求回報,也不奢求那一句感謝,即使知道自己終將被他們親手抹滅,褚冥漾依舊自我了結,不讓他們沾到自己在他們眼中骯髒的血

你們,會心疼嗎,心疼一個如此溫柔的存在

我筆下的褚冥漾即是如此

溫柔到令我如此慟哭

 

arrow
arrow

    白色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